26年兵龄雷达技师编写80万字搜索雷达“宝典”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韩勇亮 余志宏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18 09:28

人物小传:吕满海,内蒙古土左旗人,汉族,1973年6月出生,1991年12月入伍,1995年5月入党,大专文化,空军一级军士长军衔,现为中部战区空军某团雷达技师。

吕满海。张琳 摄

入伍以来,他先后出色完成重大任务20多次,排除兵器故障300多起,修复故障模块60多个,为国家节省200余万元,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2011年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两次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二等奖,2011年被原军区空军评为“科研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2014年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2016年被战区空军评为“十大精武标兵”。

既可排除装备疑难故障,又能搞科研攻关,还会“著书立说”,这名“全能型”人才,就是中部战区空军某团雷达技师、一级军士长吕满海。

2000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原为某团雷达技师的吕满海,被抽调到刚引进某新型武器系统的该团担任雷达操纵员,凭借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他一步步蜕变为“兵专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