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飞行员步佳文靠啥炼成飞行中队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建文 田旭辉 郝茂金责任编辑:高飞
2016-12-18 04:01

人物小传:步佳文,男,1991年4月出生,江西省九江市人,2012年6月入党,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中队长,该团最年轻的三代机飞行员。

中国军网北京12月18日电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员步佳文不过25岁,却“年少成名”:在同批飞行员中首个完成三代机改装,第一个担负战备值班;参加空中加油训练一次性对接成功;两个月内完成夜间长机认定和四机长机认定,成为该团最年轻的四机长机……

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揭秘步佳文超常成长奥秘。2008年6月,步佳文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学员。入学后,因为身材高,学校担心他抗载荷能力弱,被先期划入了改装轰炸机、运输机的名单。不服输的步佳文每天坚持练短跑、打篮球等,一点一滴提高抗载荷和快速反应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步佳文最终成为一名歼击机飞行员。2014年6月,上级选调飞行满400小时的年轻飞行员参加三代机改装,步佳文成为全团最年轻的三代机飞行员。2015年9月,步佳文成为全团同批首个完成三代机改装的飞行员,并第一个担负战备值班。

不少战友向步佳文讨教提高飞行技术的秘诀,他的回答是:“优秀飞行员一定要聪明!”他对“聪明”二字的解释别具一格:要用耳朵去听,用眼睛去看,用嘴巴去问,用心去感悟,日积月累,厚积薄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