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军改,经历过“百万大裁军”的老刘咋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若男  尹武  孟海涛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21 11:32


刘殿卿(左三)。孟海涛 摄

30多年来,他为单位勤技人才队伍建设不断造血、输血、活血,百余名技术骨干从多种专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全旅的中坚力量。自己也多次立功受奖,并荣获全军“作战部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等险能触及的殊荣。

从16岁当兵入伍时的满脸青涩,到如今两鬓灰白,在近40年的军旅生涯中,他始终辗转奔波于各深山营院,在默默的奉献里将一段段激情澎湃的故事写进皱纹里、刻上军功章。

如今,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攻坚期,他却丝毫不见“焦虑”,这些天,他一直忙着撰写《提升野战条件下军队作战保障能力浅析》的论文,着力探索如何破解军队自身保障过度依赖地方厂家、联合作战中防空兵器如何高效伴随保障等诸多问题。

这个亲眼见证了部队历经改革越改越好的老刘始终坚信:战斗力一定会越改越高,强军梦一定能早日实现,这就是他——一名经历过“百万大裁军”的参战老兵最期待的事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