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史回眸|美军F-86是怎样被我军米格-15击落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健 刘旸阳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22 14:28

F-86与米格-15,两架飞机都打开减速板试图让对方超到前面。

刘涌新的单机举动,立即吸引了6架F-86的围攻,形成单机作战。但刘涌新并不惧怕,因为纠缠在一起,取胜不仅靠飞机性能,更重要的还是要凭作战者的智慧和勇气。只见他沉着应战,昂起机头,对着两架掩护的F-86冲了过去。这两架敌机见势不妙,慌忙逃避。

刘涌新决定“打蛇先打头”,他果断地把飞机飞回来,急速下降,直向为首的一架F-86扑去,形成攻击态势。这架敌机为摆脱被动,拼命地向下疾降。刘涌新却死死地盯住了它。敌跃升,刘涌新也跃升,敌垂直下滑,刘涌新也垂直下滑。就这样,他从万米高空追到中低空,边追边瞄准,渐渐地这架F—86进了他的瞄准具。

刘涌新在追敌机的时候,另4架F-86也在对他追击。其中,两架F-86还多次向他猛烈开炮,炮弹在飞机周围爆炸,座舱上飞溅着火花。但刘涌新丝毫未受影响,他紧紧咬住前面的一架F-86,一按炮钮,只听“轰”地一声巨响,被击中的F-86,翻着跟头,直向大地坠去。

被美军吹嘘为“世界超一流”的F-86“佩刀式”战斗机,就这样被我年轻的飞行员一下子斩断了翅膀。

但不幸的是,刘涌新的飞机也被尾随的敌机击中。他跳伞后,又遭美机机枪扫射,中弹牺牲。

刘涌新用他年轻的生命换来的首创击落F—86的壮举,粉碎了“佩刀”不败的神话,极大鼓舞了志愿军的战斗士气。继此之后,“佩刀”相继被击落的胜利消息便如雨后春笋般纷至沓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