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一把"火":这场视听盛宴温暖了老干部们的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余红春 白先林等责任编辑:陈婕
2017-01-13 18:34

开场舞《相约除夕》由44名执行过集中新训任务的优秀带兵骨干和经历了基地化新训“淬火”的新兵表演。

暖流涌动,掌声如潮。1月12日,空军参谋部用一台光影斑斓、春意满溢的文艺演出,向做出卓越贡献的空军老功臣、老首长、老前辈们送上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问候。

文艺演出由空参业余文化服务队主创,以“最美蓝天情”为主题,鲜明地贯穿改革强军主线,通过“兵演兵、兵唱兵”的形式,用兵的语言和老一辈空军人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表达对老前辈战斗岁月的深情追忆,对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由衷礼赞,同时集中反映空军部队铸魂固本、继承传统、正风肃纪、练兵备战、深化改革的新实践新气象,生动展示行进在改革强军征程上人民空军的崭新风貌。

开场舞《相约除夕》由44名执行过集中新训任务的优秀带兵骨干和经历了基地化新训“淬火”的新兵表演。迎春的韵律、欢快的节奏、优美的舞姿,清晰传达出新生代士兵为伟大祖国当兵的朴实情怀和一份绿叶对根的情谊。

歌舞表演《无言的追求》通过女声独唱、时空对话、情景舞蹈等形式,让观众穿越岁月烽烟,重回激情年代,真切体味空军先辈们排除万难、艰苦创业的精神境界和坚定信念,以及靠马拉飞机、马灯导航把飞机送上蓝天的大智慧和大胸怀。节目进行中,演员走下舞台为观看演出的老干部们围上红围巾表达敬意,引来全场观众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演出在大合唱《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当日,在空军礼堂前厅举办了空军参谋部老干部迎新春书画展。空军老首长、老前辈们翰墨抒怀,充分表达了对党和军队的无限忠诚。展出80幅书画作品,既反映了空天理念、空军精神和文化的永恒,也赞颂了改革强军的新气象新成就。书画艺术的儒雅气度与强军音符的协奏,激发了青年官兵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担当。

(作者:余红春 白先林 郭海洋 熊华明 周建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