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这枚证章见证了我从“一拐”到“两拐两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瑞强 李彬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15 13:15

2016年12月,上士柴志阳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那枚国防服役铜质纪念章。从2006年12月至今,他当兵有10个年头了。

 

10年,从第1年的自己喊别人班长到后来也有人开始喊自己班长,从一个普通跟踪员的岗位到后来导弹实弹射击的主打技师一号班子岗位,从列兵肩膀上的“一拐”到中级士官的上士军衔“两拐两枪”,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实实在在的砺练与成长。

 

10年,柴志阳已记不清自己有多少个夜晚与兵器为伴,站在兵器旁,与兵器一同“警惕”。

虽然驻地不在西北大漠,不在昆仑高山,不在西藏天际,不在内蒙边陲,但位于“太行之首”的驻地营盘,却比同纬度其他地区的冬天低出了十多摄氏度!单位配发了羊皮大衣和防寒靴,但穿再多的衣服也抵不住深夜里零下25℃的寒气咄咄逼人、无孔不入的侵袭。当兵10年,站岗10年,他已经数不清有过多少个,自己在哨位上守护着的寒夜了。

新兵问他,“班长,冷吗?”

“冷,也得站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