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问你怕不怕!冬日12公里25公斤负重拉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薛小岭 王运璞等责任编辑:陈婕
2017-01-16 10:46

中国军网1月16日电 王运璞、邵云海、史歌、特约记者薛小岭报道: 元月某日清晨,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警卫分队官兵全副武装紧急集合。“架设绳桥穿越山谷、山地搜剿战术行动、躲避空中侦察、全重武装奔袭、战场伤员救护、通过染毒地带”……一个个火药味十足的战术课目在12公里25公斤负重行军拉练中逐一上演。

该警卫分队在新年第一次的训练中,即以实战化武装行军拉开全年军事训练帷幕,真难实严锤炼官兵“走、打、藏、保、突”的能力,使官兵在开局中即补足“精神之钙”。

多年来,该警卫分队始终坚持真难实严的训法战法,他们在日常训练中加入战术背景,设置泥潭、火网、烟幕等实战化战场环境,并注重培养官兵“全天候、全地域”作战能力,定期在雨、雪、大风等恶劣气象条件下进行战术演练,坚持常态化的战备拉动,从主官开始逐项清点战备物资准备情况,不断强化官兵战备意识,重装战斗行军中设置躲避空中侦察、战场救护、山地搜剿行动等带有战术背景课目,锤炼部队遂行多样化作战任务的能力。

据悉,2016年该连组织战备拉动8次,全要素战术基础训练27次,特情处置演练达到57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