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感动中国》启示录:平凡中彰显初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姚春明 申卫红责任编辑:陈婕
2017-02-13 14:50

官兵利用休息时间观看《感动中国》

平凡的人,平凡的故事,却积聚着酵母般的力量,如同一只只带着梦想的蝴蝶,放飞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感动你我,感动中国,感动世界。2016《感动中国》获奖人物,从支撑大国重器的科学家和工匠到辛勤耕耘的村官和园丁,从拼于勇气奋起争先的飞行员和火海救人的普通百姓到坚守小岗位发挥大作为的医生和公仆……聆听每一位感动获奖者的颁奖辞,回顾他们的事迹,不难看出每一个人背后,都有着说不尽的平凡坚守,每一份感动都源于内心最初的真挚情感。

初心激发着前行的力量,梁益建用他的两根支架,打开了那些被折叠的人生,出入火海的王锋,用生命守卫住了邻里的安危,花白了麻花辫的支月英依旧要站在讲台上,支撑她的是渴望知识的眼睛,阿布列林用法律的公正戍守着祖国的边疆,潘建伟以先贤的名义做前无古人的事业。

初心支撑着超人的信念,当无私奉献在经济社会被利益化时,我们看到了为挽回战机而牺牲的张超;当贫困山村里的青年渐行渐远时,我们看到了走在扶贫前线的秦玥飞和他的小伙伴们,他们传递出的正能量,不仅仅是某一个人强大信念的彰显,更是一个行业、一个群体、一个国家的希望所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