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感动中国》启示录:平凡中彰显初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姚春明 申卫红责任编辑:陈婕
2017-02-13 14:50

官兵利用休息时间阅读《感动中国》

唯有初心不改,才能保持本真。航天器的翱翔、小巷里带血的脚印、学生们的幸福定义……无不诠释着初心中的大爱、坚守中的感动。正如人类须臾不可离的阳光雨露,感动者每一个人的人心、人性中绽放的善良、正义、爱心之美德,拉回了每一个受众内心深处的初心,是滋养人类社会发展最肥沃的土壤。

唯有不断坚持,才能成就你我,成就国家。没有大国利器,换不来国家地位,没有核心技术,换不来国家安全,没有自强不息,换不来拼搏精神,没有大爱无言,换不来孩子们笑脸。前进路上,或许他们的感动只展现在短短的4.4秒,或许他们的坚持仅仅持续了几年,但我们相信,每一个行动都是思想精神积淀的迸发,这正是思想上的坚守。

或许,我们平日也在重复着感动者做的点滴,也在幻想能够做到同样像他们一样感动别人的平凡,但我们又有多少人在饱受非议的情况下坚持,我们又有多少人在千千万万个困难中求精!时间飞逝,感动常在,那就让我们保持本心,不忘初心,默默坚守,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感动的光芒,让我们为自己感动,为他们喝彩,汇聚起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感动。

今天,他们感动中国,温暖社会,他们是一面面镜子,让我们拿起来照自己,他们是一座座山峰,激励我们不断攀登。让我们带上镜子,瞄准山峰,响应习主席发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角,真心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强力推进改革,不忘初心,砥砺坚持,握紧手中的钢枪,扛起肩上的责任,做好平凡的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改革强军的梦想才会实现,我们才会帮助他人实现更多的梦想,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和谐美满富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