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归航已清晰可见但旅鸟无数?不怕,放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薛小岭 岳德沉 时启超责任编辑:陈婕
2017-02-21 11:31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经过几天的大风洗礼,渤海湾畔晨光绮丽,水色涟漪。远处的战鹰划过蓝天,为这如画的美景增添了一道道壮美的曲线。坐落在草丛间,记者毫不迟疑地抓拍着一个个闪亮的生命瞬间。

就在这如花的景色中,一群“不速之客”却渐行渐近。塔台指挥员一面指挥飞行员注意鸟情,一面命令驱鸟队迅速驱赶。可鸟群飞行过高已是猎枪所不能及。飞机归航的身影已清晰可见,怎么办?就在记者扯着脖子眺望的工夫,一个战士娴熟地把手中一只山鹰抛向空中,并用手势进行引导。但见这只猛禽扶摇而上直逼鸟群。随着山鹰不断接近,鸟群渐渐散开,很快就淡出了飞机着陆的航线。咻!天空中传来一声鹰的鸣叫,高亢、响亮,将还在惊讶之余的记者惊醒,这就是传说中的猎鹰驱鸟吗?厉害了我的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