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从朝阳到日落,看战鹰“结伴而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迪 张智程 张蔚 发布:2017-03-06 13:21: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机务将士等待开飞。

受雾霾影响,广袤的华北大地之上,一个晴好的天气显得弥足珍贵。

3月2日,晴,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抓住可飞天气组织飞行训练。上午7时30分,伴随着停机坪上接续响起的轰鸣声,一架架战鹰携雷裹电直冲霄汉,目标直指既定空域开展编队单飞训练。一时间,一批批战鹰“结伴而行”,转眼消失在一片蓝色之间。

目力所及之外,地面塔台的二次雷达应答机时刻跟进着各批次战机的飞行状态。屏幕前,一双高度聚焦的眼睛和一个急速运转的大脑正在跟各种数据进行着拉锯。当日领航值班参谋晋富川说:“为防止训练中发生危险接近,我们要时刻根据雷达数据测算飞机位置,确保一旦出现异常,能够第一时间发出预警,规避风险。”

新大纲试训以来,该旅严格按照大纲要求组训施训,坚持“严”字当头、精飞笃教,在严把质量安全关口的前提下,尽可能贴近大纲上限设置训练课目。当日训练中,低空编队、双机复杂特技、飞行展开组合战术机动、小航线着陆等课目轮番上演,过去不曾尝试的训练难度现如今已成为学员训练的必过关口。

“新时期飞行教学的强大引擎,绝非是过去一成不变的带教方式所能驱动的。”该旅分管训练的副旅长冯利程介绍说,他们坚持部队怎样练院校就怎样教,部队需要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让学员在最大出动强度、低气象训练、大速度边界飞行体验中强化战术意识,在严训精飞中不断校准实战化教学坐标,为培养“能打仗、打胜仗”的一流飞行英才加油助力。

晓战随金鼓,宵眠抱玉鞍。从朝阳到日落,这座机场再一次安静下来,然而飞行后讲评现场却是一番热烈景象,各岗位值班员轮番汇报当日工作完成情况,重点讲清出现问题和整改方法。笔者了解到,目前在训学员中,近半数已实现了最少带飞次数达到质量标准成功单飞。羽翼渐丰的飞行学员们距离加入空军战斗序列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艺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