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这位空军少校完成了一次宝贵的生命传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界华 靳丹华责任编辑:陈婕
2017-03-06 17:12

何昊开心向我们展示荣誉证书

二月,三湘大地依然春寒料峭,道路两边的新柳顶着寒风,冒出了点点新芽,迎来新生。

2月23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何昊躺在病床上,接受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术。经过5小时的血液体外循环后,一袋148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顺利提取,并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紧急送往千里之外的患者所在医院。何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象征新生的初春完成了一次宝贵的生命传递。

何昊,2004年6月考取湖南大学国防生,进部队后先后担任有线排长、连长,现为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司令部参谋。“我们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她’燃起生命之光,我责无旁贷。”谈及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病床上何昊的回答平静而坚定——

我的外公是一名老八路、战斗英雄,从普通战士成长为军参谋长,曾参加过著名的塔山阻击战等上百场战斗。1948年10月,外公和战友们以血肉之躯坚守塔山阵地6昼夜,最终击退敌11个师的疯狂进攻。

时光流转,现在我也成了一名光荣的空军战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