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浪漫的“长空之吻”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杨庆广 欧剑波责任编辑:陈婕
2017-04-12 16:21

准备对接

空中加油是世界空军公认的高风险课目,为确保新年度首次空中加油任务安全顺利,加油分队临时党支部按照“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的训练指导思想,通过召开支委扩大会和军人大会等形式,针对人员现实情况、机场驻训特点,层层分析空中加油安全形势,对任务人员进行思想摸底,及时进行动员教育,将官兵的心思和精力集中到任务当中。

任务分队进驻后,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委会,支委们踊跃发言:“东北机场这个季风沙大、气温低,要加强对飞机的维护检查,防止漏油漏气。”“大侧风、短窄跑道,对加油机起降影响大,要精确计算相关数据,搞好起降阶段的特殊情况研究。”支委们认真分析研究形势特点,明确措施,分工负责。

任务分队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齐心协力、主动作为。飞行员认真进行飞行准备,细致研究每一个动作,每架次飞行都近乎完美;领航员精确计算有关数据,科学规划任务航线,确保每条航线都贴近实战;加油员同受油机飞行员进行密切协同,有效提高空中加油的成功率;机务人员认真检查维护装备,及时排除故障,确保飞机每次都能保质保量出动;指挥组精心指挥、科学调配、精准引导、严把条件,确保了每个场次飞行空地秩序有条不紊。

“成绩只属于过去,使命在肩,战斗不息”,据带队领导介绍,他们即将奔赴下一个战场,投入新的战斗,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用一场场胜仗为空军战略转型加油续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