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剑集训:每名学员心中都有一个兵王梦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田嘉正责任编辑:刘航
2017-04-18 20:55

两名墙上队员正在帮助最后一个过墙的队员

在《我的特种生涯》里有这么一句话:“顶得住和顶不住是一个选择题,但我没有顶不住的权利。”说的很通俗,可我很喜欢。在我们第一次做模拟手榴弹投掷训练时,由于一颗声光手榴弹的引信出了问题,刚一拉开拉环,手雷就在我右手边炸了,火药混着血从伤口涌出来,简单包扎之后,我又完成了剩下的越野和泅渡训练。虽然左手上至今还有明显的伤痕,但我很感激那次经历,他让我觉得成为一名特种兵的梦想更近了,更真实了。要想成为庄焱、许三多、老炮那样的好兵,能顶住一切压力把心中所想落到脚下,握在手中,是必须过好的第一关。

为了能在团队中发挥出自己的价值,我晚上背着沙袋加练臂力,在网上反复研究超越障碍的视频,武装泅渡时每次多扛一把枪,扬长避短,一点点挖掘潜力,我总觉得自己还能做得更好。

在集训队我真心佩服的兄弟除了队长,就是我们的“陆军老大哥”了,像《士兵突击》中说的“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老大哥”不仅军龄最长,而且初中就开始练五公里,单双杠,攒下了一身彪悍的肌肉,体能素质好的没话说。在队里他的被褥从来整整齐齐,平四方,侧八角,把我们的内务甩出了几条街,还有他那本每晚睡前必读的《邓小平文选》,让他成了“政治合格,军事过硬”,当之无愧的集训队“二把手”。另外,我不能不提临床的“吉他王子”,身材高大,可心思细腻,爱写诗,爱弹唱,我们还有网络少年,健身达人,真的像极了小说中的“狗头大队”,各有所长,不可估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