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再难官兵和亲人先想到的还是"大家"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曹传彪责任编辑:柳晨
2017-04-24 03:32

这个春天,随着一声令下,西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官兵毅然离开父母、妻子、孩子,从美丽富饶的内地,移防到遥远的边疆。请看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从内地移防到边疆,面对两地分居等实际困难,西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官兵及亲人毫无二话,听令而行——

困难打进背包 责任扛在肩上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曹传彪

撤销调整、转隶移防、组建换装……

这个春天,随着一声令下,西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官兵毅然离开父母、妻子、孩子,从美丽富饶的内地,移防到遥远的边疆。

“不能陪你去边疆,那就经营好小家,让你安心守边关!”这是该旅指导员王晓毅妻子王妙灵,给他的郑重承诺。三十好几的他,由于部队执行任务频繁,婚期一推再推。

这一次,得知王晓毅所在的部队即将远赴边疆,王妙灵急急忙忙赶到驻地。没有婚纱,没有隆重仪式,没有蜜月,这场匆忙而简朴的婚礼,王妙灵却很知足。

据了解,像王晓毅夫妻这样的情况,在该旅还有两对。这些军嫂们用真情许下爱的承诺,为官兵撑起后方天空,让他们千里赴任踏实安心。

对即将远赴遥远大漠的该旅官兵而言,今天的回家,只是为了明天的出发。教导员彭立明接到妻子从老家打来的电话,想让他抽空回趟家,看望生病的两位老人。

尽管是调整改革的特殊时期,但部队依然给了假期。彭立明下了飞机就直奔医院,看到病床上虚弱的老人,一时话都说不出来。

白天,他在两个老人的病房间穿梭忙碌;晚上,他就在病床边趴会儿。归队时他特意选了深夜的航班,只为能多陪陪老人。临别时,未等他张口,母亲说:“要走了吧,安心工作,别老惦记着我,我没事。”那一刻,彭立明泪流满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