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说俄战机在黑海上空拦截美军机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晨笛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12 20:20

新华社莫斯科5月12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国防部12日说,俄军9日在黑海上空成功拦截一架试图接近俄边境的美国P-8“海神”反潜巡逻机。

俄国防部当天发布媒体公告说,莫斯科时间9日12时左右,俄军在黑海公共水域上空探测到一架不明飞行器,该飞行器正试图接近俄罗斯边境。俄南部军区立即派遣一架苏-30战机升空拦截,该战机抵近目标后辨认出其为美国P-8“海神”反潜巡逻机。

公告说,俄战机在发现美巡逻机后首先做出“问候”动作,并在全部过程中一直与其保持安全距离。美巡逻机遭遇拦截后随即改变航向飞离,俄战机安全返回基地。

此前,美国媒体报道称,本月3日俄罗斯2架图-95轰炸机在2架苏-35战机的伴随下,飞临阿拉斯加附近的美国防空识别区。美军2架执行巡逻任务的F-22战机对其进行了拦截,并执行了伴飞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