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兵和战车为飞行员制氧19年 如今制氧车露真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盼 珥赓 发布:2017-05-18 23:04: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制氧车即将出氧,老兵翟文社细细调整分馏塔工作状态。杨盼摄影

一名老兵和一台制氧车19年并肩作战

此刻,他们一起完成——最后一战

春末夏初,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制氧车发出的隆隆声不绝于耳,航空四站制氧员、一级军士长翟文社眼睛紧盯阀门和表盘。为了制出第二季度飞行训练需要的氧气,他已经在嘈杂的制氧车里“猫”了5天。

“来氧了!”

制氧车输出了合格氧气,翟文社目光始终不离氧气灌充台的压力指针,心里倒数着刻度。这是已经服役19年的制氧车最后一次出征了,制好最后一罐氧气,它就将退役。而明年,翟文社到了服役的最高年限。

“干得不错!”收好最后一罐氧气,翟文社对着制氧车轻语,眼中满是深情。自1998年制氧车列装起,翟文社与它相伴了19年,共同走过了美好的青春年华。人与车之间,像是合作默契的伙伴,更像是亲密无间的战友。如今,人车俱老,翟文社的眼角爬上皱纹,制氧车也逐渐变得沧桑老迈。

(杨盼 珥赓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