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兵和战车为飞行员制氧19年 如今制氧车露真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盼 珥赓 发布:2017-05-18 23:04: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翟文社认真检验氧气纯度。杨盼摄影

制氧车里处处都是回忆。翟文社清楚记得,19年前首次与制氧车联袂出战时的心情,真是既兴奋又紧张啊。

车内十几平方米的空间里,1台压缩机、2台鼓风机、6台电动机紧密排列,工作时发出的噪音超过90分贝。为了保证安全,他要紧盯100多个大小不一的阀门,随时准备调整设备状态,一刻也不能大意。

第一次制氧时,设备发出的低频噪声敲击着翟文社的心房,搅得他心烦意乱。19年过去,如今的翟文社已习惯了这恼人的噪音。在他看来,这是“老伙计”在和他交流呢。

制氧是一个辛苦又寂寞的工作,但在翟文社的眼中却是神圣的。飞行员在进行大载荷飞行、高空飞行以及发动机高空应急开车时,都需要高纯氧。想到自己制出的氧气要为战友的生命负责,翟文社就会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和使命感。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