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这朵泪花,绽放在了离别的车站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书瑞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21 21:53

520:你伴战机起落,我在家乡等你

刘书瑞

杨明想复员了。

虽然他曾无数次和战友们说起过脱军装回家的话题,但那大多是应景式的附和及戏谑式的自嘲,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他是爱着这份职业的,自从18岁那年他离开家乡走进军营起。

但这次不同,杨明是认真的。

1

杨明拿起已经发烫的手机,又一次打给姗姗。

“oh my love咱们结婚吧……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甜蜜的彩铃还没响到一秒,就被冰冷的忙线声挤走,留下杨明一脸落寞。

姗姗又一次挂掉了杨明的电话,固执地如同这些年她选择等待杨明一样。

杨明和姗姗的爱情既没花前月下也不轰轰烈烈,他俩是高中同学,高中毕业后杨明上了军校,姗姗读了大学。从此,信纸上的笔迹、电话里的声音、照片中的笑容和视频窗口内那不算清晰的脸,逐渐成为他们对彼此的第一印象。

杨明常开玩笑说这是革命的爱情,姗姗总是笑笑不说话。其实姗姗根本不懂革不革命,她只想要一份正常的爱情。她一直记得那次杨明休假带她去机场外偷看战机起飞,那天草长莺飞、天色正好,杨明眉飞色舞地给她科普军事知识,说到重点时甚至手舞足蹈,然而她的关注点却停留在那些与杨明朝夕相处的铁家伙上。她不懂杨明每天围着它忙前忙后在干些什么,但她感觉它一定很幸福。那一刻空气安静,她有些伤感。

2

姗姗努力不让情绪流露,杨明还是看了出来,不过他选择装作不知道。

杨明不傻,却经常装傻。毕业后姗姗放弃家乡的工作,毅然跟着杨明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新城市。姗姗很坚强,但坚强不是柴米油盐,更替代不了杨明的角色。面对姗姗偶尔的抱怨,杨明时常会有一种无力感,这让他逃避。

逃避归逃避,生活还是要向前看的。杨明和姗姗早就计划好了,一到部队允许的结婚年龄就领证结婚,在驻地买房安家,这样杨明就属于驻地已婚干部,在不值班时可以享受周末回家休息的待遇。这是姗姗梦寐以求的,每次谈到这里,她的声音中总是充满了甜蜜。

今天就本该是甜蜜的。工作后的第3年,杨明终于拿到了结婚介绍信,他特意选择在昨天赶回老家,为的就是在“5.20”这天,和姗姗一起去登记,给8年的马拉松爱情长跑一个圆满的交待。

墙上的钟滴滴答答地响着,下午4点了,婚姻登记处快下班了,看来姗姗是不打算回来了。杨明苦笑着,思绪回到了一天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