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离别的笙箫,亦是再出征时的“战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周 白磊 发布:2017-06-16 14:59: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二营二连战士尹浩与全连合影。

“战友啊战友,舍不得让你走,再看眼这训练场,还有这些好战友……”初夏的东北大地,风光正好,北部战区空军某旅的营区里却上演着“难舍离”的感人场景,部分官兵即将告别“白山黑水”的沃土地,分流他乡。

老营区李子林刚刚结满青青的果实,挂在枝头随风摇曳,仿佛是在讲述战友们昔日挑灯夜读的奋斗篇章,又像是在讲述那段大家并肩战斗的辉煌历史,亦或是像院子里泪眼婆娑的家属一般,在表达着他们的留恋与不舍。

青李树下话离别,一纸命令,从此各奔天涯。技保连官兵不舍地抱住连长周洞竹,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周连长的迷彩服肩膀位置已经被泪水浸透。分流之前,周连长特意给大家开了会,他大声问:“兄弟们,你们是哪个连队出去的?”“技保连!技保连!技保连!”声音响彻云霄,“从此以后,你们要记住,不管走到哪个单位,都不能给老连队抹黑!都要给新连队争光!”“记住了!”简短的问与答,发自肺腑、铭刻进血脉。

周连长除了难舍兄弟情,也难舍新婚不到一个月的妻子,送别中,妻子哭红的双眼,让他心中阵阵酸楚,这对新人的蜜月还没过完,就要分别。“你先过去,回头我将工作辞掉追随你去!”纠结许久的问题,在分手的这一刻,下定了决心。“我媳妇儿在这边工作,收入比我都高,所以我们一直在纠结她要不要辞职跟我走。”周连长对笔者解释道,“我的父亲也特别支持我,他要我坚决服从命令,继续好好工作,还特意送了我一首诗——

送儿子出征

立志成大用,奋勇奔前程,

难关处处有,苦战皆可攻,

军队是熔炉,好钢百炼成,

将帅本无种,白屋出公卿,

笃志为大业,竖子成英雄!”

这是一位老人对身处改革浪潮中的儿子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这也是我们的人民对子弟兵的叮嘱和信任!

“只要组织需要,我愿意!”这是在分流大会上官兵代表屈亮的发言,他代表了所有分流官兵的坚决态度。

屈亮也即将“离家别子”,多少个日夜辗转难眠,只为了能说服妻子,真到分别时,倒是妻子安慰起了他:“嫁给军人,就要面对各种选择和取舍,这不是你告诉我的吗?放心吧,我已经预习过好多次离别了,家里有我,你安心工作就行!”

屈亮刚满2岁的女儿涵涵对爸爸的远行似乎也有懵懂的理解。“最近特别黏我,就跟长在我身上一样。”坐在送行的大巴车上,说起女儿,屈亮又一次哽咽,“军娃”们总是太早地懂事,太早地独立,作为“空军蓝”的后代,他们要额外承受“爸爸永远在加班”“爸爸又要去远行”“爸爸总在电话里”这份沉甸甸的担子。

“只要组织需要,我愿意!”说出了多少军人的心声,即使面对爱情与家庭,即使面对酸楚与难舍,就是这份家国情怀,就是这份牺牲奉献,让军人挑起如山使命,在改革征程中奋力前行。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