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陪我走过这一道杠的你们,最美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 光翼十八队责任编辑:柳晨
2017-07-20 08:44

栀子花开的季节,挥手分别的时刻,不要伤感,不必哭泣,离别而已。

有一种相见,恨晚;有一种离别,真的很难;既是战友又是同窗的我们,两年来的情谊就像是奶昔,有时如蜜饯一般甜到心脾,有时却又复杂迷离,甚至熟悉得有些发腻。当岁月的蹉跎划过我们懵懂的脸庞,未曾感触,却已成痕。两年里,我们一起疯狂过、忧郁过、欢笑过、埋怨过。也许只有校园里由黄变绿的树叶能够诠释军校生活的酸甜苦辣。

当我呆呆地望着这里曾经那么熟悉的一切,心中满满的失落。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我隐约看到了我们初入军校的影子。

一群英姿飒爽的我们,相聚在这里,而这一道杠的青春,像一朵永不凋零的蔷薇。

我们似乎还记得开始的开始,带着一丝刚入校的茫然与紧张,可是在最后的最后,在我们还来不及喘息的伤感里,我们又不得不离开。

徘徊在校园,走过训练场,穿过综训馆,在士官文化广场驻足于雷锋雕像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