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海岛雷达兵是什么颜色?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邓乐坤责任编辑:柳晨
2017-07-26 09:01

红色:小岛远离大陆,祖国在我心中

从明媚的海滨城市珠海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海上航行,一座被绿色草木和褐色岩石所包裹的小岛就出现在视野中。小岛之巅,两个迷彩色“圆球”颇为引人注目,那就是雷达站所在的山顶,“圆球”就是雷达天线防风罩。

据地方志记载,这个小岛面积仅8.1平方公里,早期是出海渔民歇脚之地,后来逐渐成为小渔村,如今是一个常驻人口只有千余人的小镇。岛虽小,但是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堪称拱卫珠三角的海上屏障,再往南几公里就是公海。

“岛的制高点就是海拔四百多米的雷达阵地,方圆几百公里内的任何飞机都逃不过咱们的眼睛!”雷达站扼守小岛高地,多年来空情保障水平在全旅始终名列前茅,和官兵交谈时,大家对此都深感自豪。

随着近年来开发力度的加大,游客开始登上这座弹丸小岛。对岛外的人们而言,这里是一个宁静而神秘的世外桃源,对于长年战斗于此的官兵而言,远离大陆的海岛生活更多的是考验——每年11月到次年6月都是雾季,大雾笼罩、湿气弥漫,每个月能见到太阳的日子只有个位数;每年7月到10月晴天相对较多,但是破坏力极大的台风是又一个可怕的敌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