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排-2017”即将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涛 蒋龙责任编辑:柳晨
2017-07-27 16:02

积极备战

今年是中国第三次参加同时也是首次承办该赛事,比赛将于29日在鄂北拉开帷幕,届时,我军代表队将与来自伊朗、哈萨克斯坦、摩洛哥、俄罗斯、南非和委内瑞拉的6支参赛队伍围绕战车比赛、非战车比赛以及定点跳伞3个大项13个课目展开角逐。

以“上甘岭特功八连”和“黄麻起义红三连”抽组的我军代表队共计42人,其中参赛队员32人,包括1名排长、3个基本班、1个备用班以及3名定点跳伞队员。此前,他们已经就体能、越障、驾驶和射击等课目进行了严格的选拔和训练准备。

据景涛少将介绍:“训练准备中,我军参赛队员着重进行了抗干扰、抗疲劳、抗高压适应训练,近期还与其他国家参赛队一起进行了场地适应性训练,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和其他参赛队一定能够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据悉,在战车组的比赛中,我军参赛队员将驾驶国产ZBD03空降战车出征。该型战车于2005年服役,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水陆两栖轻型履带式步战车,具有体积小、重量轻、速度快等特点,曾在“和平使命”系列军演中有着出色的发挥。此前两次“空降排”项目比赛中,我军代表队依靠良好的人装结合度在俄罗斯本土夺得了该项目综合成绩第二名。

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代表队将使用本国武器装备参加比赛。据俄罗斯参赛指挥官霍尔扎科夫中将介绍,俄罗斯参赛队员来自战功卓著的第七空降师,在抵达中国后,随即开展了适应性训练和赛前跳伞训练,并将使用BMD-2空降战车参加战车组的比赛。

“战车单车赛”“障碍与射击赛”“战车竞速赛”等赛事重头戏将于31日逐日展开,中俄两国主战空降战车将同台竞技,在实战化的高温复杂地形条件下,冠军花落谁家值得关注。

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蒋明球大校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承办赛事情况。(中国军网记者 张涛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