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航空飞镖-2017”即将空中对决,我们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董兆辉 田旭辉 杨盼 发布:2017-08-02 09:11: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空军歼-10B战机。 杨盼摄

中国军网四平8月2日讯 记者董兆辉 特约记者田旭辉、杨盼报道:“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日前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体能比赛,即将进入“重头戏”,第二、三阶段赛程——飞行技能比赛和空中对决。

期间,中国空军派出的歼-10B、歼轰-7A、苏-30、歼-8DF、轰-6K、轰-6H、运-8C、运-9、伊尔-76、教-10、教-8、直-9WA、直-9WZ和直-10K等14型共39架飞机,将与俄罗斯空天军的飞机进行空中较量。

按照赛程安排,即将在太平川靶场组织靶场开放日,进行飞行表演和实战化训练,正式进入第二、三阶段比赛。也就是说,双方总计78架各型战机即将在太平川靶场上空翻转腾挪,同台竞技。

那么,我们的飞机实力如何?参赛队员们紧张吗?有信心吗?对于和外军比拼又作何感想呢?

虽未上过战场,不缺实战化训练

此次参赛,我方将出动歼-10B飞机3架,与俄军苏-30、苏-35等战机在目视侦察、低空特技和实弹射击项目上展开比拼。

首次亮相国际赛事的歼-10B战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款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因此,派出歼-10B参赛可谓意义重大,因为展现的将不仅是我国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更是检验证明国产武器装备性能的一次绝好机会。

是机会,就意味着风险。要知道,俄军苏-30、苏-35等战机,非但多次参加过国际比赛,更经历过真实战场的锤炼,实战经验丰富。和这样的战机比拼,我们可有把握?

杨东胜,中方歼-10B参赛部队指挥员,好像早猜到记者会有这一问。他的回答是:“信心百倍,力争好成绩。”

杨东胜提到,就战机本身性能来说,北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吕维波少将上周六曾介绍过,歼-10B去年首次参加空军“红剑”体系对抗演习,就因信息获取能力强,较好发挥了空中指挥员作用,加之机动能力,以及机载武器平台火控系统性能优异,演习中无论是对空还是对地作战都优势明显。

“更何况,除了最大限度贴近实战的日常训练,再经过以设置真实战场环境为突出特点的 ‘金头盔、金飞镖’等实战化演习的淬炼,我们的飞行员技战术水平,正沿着空军战训一体的路径,逐渐翻越‘实战化’与‘实战’那一字之差。”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