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空降排-2017”:上演“飞檐走壁”的精彩大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龙 刘汉帝 孙泽宾 戚勇强 发布:2017-08-07 23:38: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队员合影留念。郭明明摄

中国军网广水8月7日电 蒋龙 刘汉帝 孙泽宾 戚勇强报道:战场救护、克服水障、绳桥横越……8月7日,“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项目非战车组的压轴大戏——“排对抗”精彩上演,中国、伊朗、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南非、委内瑞拉六个国家的参赛队两两一队展开激烈角逐。

根据赛前确定的比赛顺序,上午8点整,中国、哈萨克斯坦两个国家的参赛队率先登场。与前期的比赛不同,在此阶段,每到发令枪响,就有两个参赛队一同出场——左右两个赛道同时展开激烈比拼,更加凸显比赛的对抗性。

笔者了解到,“排对抗”课目共设置了战场救护区、橡皮舟搬运区、水障区、靶场射击区等9个区域。按照比赛规则,参赛队员需要连续完成各个区域内的课目,内部之间可以相互协助,但个人武器必须自行携带,从跃出起点到在最后一个区域完成射击,用时短者名次靠前。多种陆上、水上区域的设置,模拟了逼真的战场环境,考验参赛队员在敌后遂行多种作战任务的实战能力。

比赛现场,烈日炎炎。在橡皮舟搬运区,参赛队员蜂拥而至。“快,上肩!”4艘橡皮艇前,中国参赛队“空降排”排长邹勇兵指挥队员4人一组合力抬舟,而后向着水障区快速进发。

“水中不同于陆上,如果要领不对,就会感觉有力使不出。”中国参赛队员陈强介绍,水障区不仅考验个人技能,更体现团队协作精神。“一二一、一二一……”中方参赛队员跳上橡皮舟后,在小组长的指挥下奋力划桨,节奏合拍、力度一致,使得橡皮舟如活鱼入水般加速前进,平静的水面瞬间激起一层层浪花。

通过水障,越过绳桥,参赛队员一路奔袭,来到了东靶场协同射击区的起点。呼吸仍然急促,心跳尚未平复,而数百米外的隐显靶即将显现。紧要关头,只见队员们迅速推弹上膛、果断击发。300米的靶区内,步枪声、机枪声回荡在山谷上空,头靶、胸靶、身靶纷纷应声倒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队员们继续“通关”,挑战着一个个险难课目。来到滑降区,障碍上下高差10多米,陡坡近70度,而队员们唯一能借助的器材是一根直径18毫米的滑降绳。“跟我来,飞下去!”“悬崖峭壁”之巅,邹勇兵的眼神里满是“杀气”,在他的指挥下,中方参赛队员纷纷握绳在手,脚踩坡面轻飘而下,上演了武林高手“飞檐走壁”的精彩大片。

挑战不停,精彩不断。参赛队员们刚出滑降区,又上牵引横越区。宽约35米的水渠上方,一根直径不足20毫米的攀登索横跨东西两边,这便是队员们通过水渠的唯一途径。“拦路虎”面前,中方参赛队员依次飞身上绳。他们或横趴在绳索上面,或倒挂在绳索下方,展开了双手与绳索的激烈较量。

气温高士气更高,困难多方法更多。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排对抗”比赛落下帷幕,中国参赛队奋力拼搏、通力协作,以优异成绩结束“空降排-2017”非战车项目的“压轴之战”。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