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空军4架运-9飞机将奔赴九寨沟进行抗震救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开强 张海晶 发布:2017-08-09 09:01: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飞机充电。 舒小严摄

8月8日晚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

21时22分,不久前驾运-9飞机参加朱日和阅兵的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接到参与抗震救灾的电话通知。正在塔台指挥常规飞行训练的指挥员陈馨立即发出号令:“XX飞机、立即返航!”

21时42分,按照上级指示要求,该部迅速排出抗震救灾机组方案。九寨沟作为高原景区,海拔最高3千多米,最大落差可达2千米,体型庞大的运输机进入震后的九寨沟,是个不小的挑战。

抗震救灾紧急机组方案制定完毕,计划共安排四架运-9飞机应急出动:两架“救护机”、一架“空中航拍”和一架“空中转信”。

冲锋在前的两架“救护机”,将承担更大的风险。飞行员必须“身经百战”、具备丰富的高原飞行经验,才可担此重任。地震发生后,正在汉中执行接机任务的孔朝晖,立即乘坐汽车连夜返回;刚执行完阅兵任务、正在疗养的袁健也立即返回。他们将与在位的陈馨、张瑾一起,组成两组“双机长”搭配的“最强机组”。

领航员研究计算驻地机场到九黄机场的最佳航线,空投员检查准备各型号投物伞。机务人员为战鹰出征,作迅捷严密的飞机准备。机舱内,七十余架救护担架正被抓紧上机安装。

22时01分,上级指示再次到达:担负三等战备值班,以震源为中心,做好周边机场飞行准备,准备随时出动!

记者了解到,该部曾第一时间奔赴并圆满完成汶川抗震救灾、玉树抗震救灾等任务。此次,作为距离震源最近的运输机部队,他们正枕戈待旦,随时听令、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灾区一线。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