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妞”“战神”看过了?别着急,神秘来客等着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开强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11 15:01

空天有梦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现场见闻

中国军网记者 李开强

歼-10的轰鸣声响彻空军长春大房身机场。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飞机正编队进行飞行表演。他们拖出的彩烟迅即扮靓了天空。此前,空军航空大学天之翼、红鹰表演队分别献上绚丽的蓝天之舞。3支飞行表演队今天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再次聚首。空军八一跳伞大队、空军航空大学蓝鹰跳伞表演队随后也进行了精彩的跳伞表演。

空中舞华章,地面列新装。空军多款航空和地面新型武器装备进行了静态展示。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参展的装备共有42型,其中航空装备17型、地面防空装备2型、雷达装备2型、空降作战装备21型。分为“育鹰”“航空飞镖”“空降排”“千里眼”和“蓝盾”五个模块进行展示。

2400平方米的静态展区内人流涌动、摩肩接踵,万余名观众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照留念。记者注意到,展区内既有“胖妞”运-20、“战神”轰-6K、“霹雳火”武直-10K等明星飞机,也有刚刚在“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中首次亮相、如今首次在公众面前静态展示的教-10等神秘来客。

在各型装备的简介牌上,有两个词出现的最为频繁:一个是新型,一个是自主研制。近年来,我们不断听到有关空军新型装备列装的消息,新型装备能够有效带动空军实战能力的提升,从一个侧面体现着空军部队战斗力不断增强。而自主研制则说明了中国空军装备发展已经走上自主之路,受制于人的局面将逐渐成为历史。

吉林长春的孙先生抱着5岁的孙子来看飞机,5岁的孩子已经能够指出哪个是歼击机、哪个是轰炸机。孙先生说,看着这些先进的武器装备,咱老百姓心里有了底气,空军强大了,国家强大了!

“人人都该有个空天梦。”来自河北的李先生对记者说,空天梦和强国梦、强军梦一样,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年轻人要追梦空天,为祖国的空天安全贡献力量。

数年来,空军坚持开展的航空开放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国人有了空天梦。

(中国军网吉林长春8月1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