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片即视感 空军航空兵某团新员首次“自由空战”训练揭开战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汤怀辉 发布:2017-08-18 20:53: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霸气出击

8月上旬某日,华北某机场雨后初霁,战鹰昂首列阵、蓄势待发。

少顷,新员梁凯和李光磊驾驶战机升空展开对抗,空军航空兵某团新员首次“自由空战”训练揭开战幕。

何为“自由空战”?有人给出了形象比喻,“空战训练,就像‘两个人在电话亭里用匕首格斗’,紧张又刺激。

让人吃惊的是,在一个月前,他们仅仅是刚刚进行改装训练的新员,“仗要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紧贴实战练才能练出实战本领!”该团参谋长陈启强颇有感概。一年前,他们还是按照“老模式”“老套路”进行的改装训练,从学习先进的作战理念和科学的组训方法流程后,部队的战斗力水平实现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而如何边改装边形成战斗力?引发了全团的“头脑风暴”。实战化、实战化,“实”有标准,“战”有方向,“化”无止境。

“学习力才是战斗力、创新力指引成才率”。该团党委一致明确了练兵方向。

对此,他们坚持新员训练高标准和安全稳固守底线相统一,科学搭配人员分组,集中力量搞好统筹,组织新员扎实进行自主准备和安全预想预防,加强对机载武器设备性能的全面掌握,学习空战原理知识、能量的科学管理和使用,系统地掌握飞机的作战性能,扎实进行地面演练。并模拟空中各种空战态势,反复推演、反复练习,还随机设难题,对新员提出各种空战假设,锻炼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