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咋就变成了游戏机?别让手游统治周末生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肖遥、李国新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23 13:28

“班长,你看这个图片渲染之后的效果怎么样?”

“不错,进步很大!”

周末,笔者走进空降兵某部探营,看到的是PS兴趣小组正在进行技术交流,另一边摄影、书画等其他兴趣小组也在开展着多彩的活动,俱乐部里一片欢声笑语。

然而,曾几何时,战士们的周末活动还是被手机游戏“统治”着,三三两两组队“开黑”……

这一切的改变源于一场不同寻常的主题讨论。

某个周末连队按照规定收回智能手机统一保管,新兵小李却找到干部“吐槽”,原因是打游戏打到一半,到了规定交手机的时间,自己为了上交手机,却“坑”了队友。该营教导员李中柱了解情况后,哭笑不得。随着智能手机使用管理规定的出台,部队官兵使用智能手机有了更多的自由,但是,手机游戏在青年官兵中间风靡,已经逐步影响到了部队正常的管理与生活,影响到了官兵的身心健康。因此,营党委决定利用政治教育时间,组织一次关于手机游戏的大讨论。

讨论会上,官兵你来我往,各抒己见。有的战士认为,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兴趣爱好的权利,在休息时间玩游戏无可厚非。有的人则认为手机游戏阻碍了人际交往,得不偿失。营长李洪旭说:“以前在休息时间,战士们要么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要么和战友打打篮球一决高下,或者就在阅览室读书充实自己。但现在一到周末,所有人都抱着手机打游戏,有事不找战友找网友,不找组织找贴吧。这种现象值得我们去关注,去改变。”

营长的话得到了官兵的共鸣,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针对这个问题建言献策。最后,该营全体官兵形成共识:卸载掉手机中的网络游戏,利用时间与亲友沟通;建立多种兴趣小组,为官兵发展自身特长爱好提供平台;合理利用手机资源,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适当放松减压。

战士们对于这样的结果表示支持,该营某连指导员宋航说:“这样的周末,不仅利于连队管理,更重要的是,战士们充分利用时间和资源学到真本事,这才是大家最愿意看到的结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