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余海龙和他带的兵:我们都是黄继光的传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穆可双 李开强 张力 毛铭芷 发布:2017-09-12 04:02: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们是黄继光的传人

——空降兵某旅六连指导员余海龙和他带的兵

■解放军报记者 穆可双 李开强 特约记者 张 力 通讯员 毛铭芷 摄影报道

黄继光精神是余海龙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3年前,他作为基层代表,参加了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与习主席同桌吃“红军饭”,当面聆听领袖的殷切教诲。

3年来,他牢记领袖的殷殷嘱托,刻苦钻研党的创新理论,努力传播党的声音,推动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官兵头脑,在基层播撒信仰的种子。

3年来,他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连育人,带领连队奋勇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出色完成多项重大演训任务,锻造出一支响当当的过硬连队。

他叫余海龙,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连队的第37任政治指导员,也是这个英雄连队的第3666个兵。

3年来,他每晚点名“黄继光”,全连官兵铿锵作答,英雄的基因深深植入青年官兵的血脉中,英雄的精神在新一代士兵身上传承发扬。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这个秋天,记者走进六连,倾听余海龙与连队士兵之间的故事,定格一个个平常而动人的瞬间,感知一名优秀基层带兵人的情怀和追求。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