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尝“战斗的滋味”感觉如何?官兵直呼“过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开强 王力 等责任编辑:柳晨
2017-09-13 08:25

2015年2月16日,习主席亲自来到空军航空兵某师视察,亲切接见飞行员和官兵代表,提出“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的要求。两年多来,这个师党委和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把打造全面过硬部队作为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全面过硬打造忠诚之师

——空军航空兵某师官兵铭记嘱托投身强军实践纪事

■解放军报记者 李开强 通讯员 王 力

头顶上,星光点点;机场上,秋风冽冽。

某大型轰炸机咆哮般轰鸣着,挟雷裹风似地滑跑、腾空!数十架轰炸机在这个九月的暗夜里依次出动,带着利刃般的锋芒划过夜空。

空军航空兵某师的飞行员们,对这样的夜间训练已经习以为常。“金飞镖”获得者、“神威大队”大队长吴秋良说:“更难更险的,我们也飞过。”

2015年2月16日,习主席亲自来到这个师视察,亲切接见飞行员和官兵代表,提出“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的要求。

两年多来,这个师党委和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把打造全面过硬部队作为光荣而神圣的使命。该师政委王献军说,习主席视察以来,全师官兵时刻铭记领袖“三个要过硬”的战略要求,在思想上立起精神旗帜、在能力上砥砺打赢品质、在作风上践行严实要求,正以全新姿态投身强军实践。

卢炳广

思想政治更过硬

该师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部队,先后参加过拉萨试航、航测珠峰、西线平叛、自卫反击、空投原子弹氢弹等重大军事行动,先后5次参加阅兵,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

进入新时期,“三个要过硬”的战略要求把该师带入建设发展的快车道。

王献军说,建设全面过硬的部队,首要环节是思想政治建设,他们一直强调思想政治建设的首位意识,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官兵献身强军兴军的自觉行动。

每年主题教育展开前,该师党委都要进行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思想调查,针对官兵思想反应,精准谋划教育活动。近年来,他们一改过去“读教材、搞讨论、做笔记”的学习模式,积极创新教育方法手段,开展的“赞颂成就大家谈”、“老兵说”访谈、“习主席接见过的官兵代表”访谈会等系列活动,深受官兵喜爱。与习主席握过手的飞行员张飞阳,用朴素的语言形象地表达自己的所感所想,他讲述的“如何把领袖接见的荣光转化为强军实践中的自觉行动”一课引起广泛共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师各基层单位还自发制作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口袋书、“幸福军营”图片展等,展现武器装备、福利待遇、部队风气和成长进步等全方位变化,官兵们创作《习主席来到我身边》等作品,深情表达维护核心铸忠诚、看齐追随报党恩的决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