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大赛|空军总医院《守护蓝天梦》夺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音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3 16:55

为了庆祝建军9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北京市政府、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教委、北京舞蹈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北京舞蹈大赛总决赛,于2017年7月10日至17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

此次舞蹈大赛旨在发挥舞蹈艺术的美育功用,以舞蹈艺术的真善美表现生活、表达情感,促进和发展高尚情操与美好品行。来自北京市各区县和在京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驻京部队和武警、公安等群众团体近万人报名参赛,共收到参赛作品656件,其中有246件作品入围决赛。

空军总医院一群爱好舞蹈艺术的医务工作者,本着朴素的感情和对部队指战员们的热爱,自己编创了舞蹈《守护蓝天梦》展现新一代军人和白衣天使的精神风貌,受到专家评委和观众的好评和欢迎。最后,在总决赛中脱款而出夺得非专业中老年组表演、创作两个一等奖,并荣获组织奖。‘

舞蹈《守护蓝天梦》由海政文工团青年舞蹈家、编导王圳冰和空军总医院主任医师尹音共同创编,通过一个飞行员因执行任务不能为住院的儿子过生日的生活小事,从一个侧面展示了白衣天使们爱岗敬业、心系蓝天、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甘当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表现了飞行员的儿子小勇,人小志气大,长大也像爸爸一样翱翔在祖国的蓝天的雄心壮志。尹音医师曾多次到飞行部队为官兵及家属服务,与部队和飞行员建立起了深厚感情,为舞蹈创作提供了生活素材。王圳冰编导将自己剪辑的音乐与舞蹈动作编排完毕,其主题思想与音乐形象与尹音的想法一拍即合,经过反复修改加工,舞蹈《守护蓝天梦》在本届舞蹈大赛中一举夺魁。

空军总医院飞翔蓝天舞蹈队是临时组建的队伍,队员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由于大家平时都要上班,只能利用休息时间来进行排练。她们顶着高温酷暑克服各种困难,经常是刚下夜班就赶来排练。由于都是女同志,家里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有的家住得很远,经常是晚上排练太晚就住在办公室或者同事家里。为了能腾出更多的时间排练,舞蹈队的护士就要求多值班,以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来排练。在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姐妹们苦战两个多月,终于在高手如林的第十五届北京舞蹈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创作和表演两个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