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长空铁拳导弹营”老兵,这里有一封给您的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9-17 08:00: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尊敬的“长空铁拳导弹营”老兵:

您好!

中部战区空军“长空铁拳导弹营”是新中国最早组建的地导营之一,1967年9月17日,我营在广西击落敌高空无人侦察机1架,开创了我地空导弹兵击落高空无人侦察机先例。

值此击落敌高空无人侦察机5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长空铁拳导弹营”现役全体官兵,怀着对老一辈官兵的崇高敬意和感恩之情,向曾经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的老首长老战友,致以军人最标准的敬礼!

“长空铁拳导弹营”是中国最早组建的地空导弹部队之一,历经五十八年风雨兼程,一代又一代“长空铁拳导弹营”人披荆斩棘,筚路蓝缕,见证和书写了中国地空导弹部队发展壮大的辉煌篇章。

曾记得,“大地为纸,树枝当笔”的艰苦岁月;曾记得,“木排阵地”团结协作、排除万难的精神;曾记得,十年机动设伏隐姓埋名的艰辛;曾记得,击落敌机的欢欣之情。这些荣誉和成绩饱含着“长空铁拳导弹营”老一辈官兵的无私奉献。

201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建军九十周年“沙场点兵”,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对于我们“长空铁拳导弹营”来说,2017年喜事连连,今年4月,全体官兵在“蓝盾-17”演习任务中,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勇夺首座代表空军地面防空兵训练领域至高荣誉的“金盾牌”奖杯,2个班组、11人次荣获“蓝盾尖兵”奖章。2017年6月6日,空军司令员、政治委员签署命令,授予我营“长空铁拳导弹营”荣誉称号。在此,特向老前辈报喜。

如今,您手植的树木依旧葱茏,您训练生活的场室依然矗立,一件件与老兵们息息相关的实物,承载着“长空铁拳导弹营”的历史,记载着无数的回忆,也伴随着一茬茬老兵分布在祖国的天南海北。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只有无数点滴的汇聚,才能为书写营史长卷画上圆满的句号。恳请老首长老战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长空铁拳导弹营”的发展建设,我们也会本着对“长空铁拳导弹营”历史负责,对老一辈地导人负责,对部队未来建设发展负责的态度,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多方考证学习参观,尽最大努力把我营史馆建好,让“长空铁拳导弹营”优良历史传统更好传承接续。

最后,在中国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敬祝老首长老战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长空铁拳导弹营

二〇一七年九月一日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