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营里的月饼怎样炼成?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速来围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崔保亮 朱炳健 发布:2017-10-03 14:00: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独具匠心巧做月饼 用健康美味迎中秋

崔保亮 朱炳健 摄影报道

在二级军士长、高级面点师江志超的带领下,大家伙严把加工程序,精心制作月饼。崔保亮摄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场站生活服务中心的保障人员加班加点,精心制作月饼,为官兵们送上一道健康可口的大餐,同时将节日的祝福和军营大家庭的温暖传递到每一名官兵的心里。

连日来,该中心二级军士长、高级面点师江志超带领月饼制作小组成员严把加工程序,合理分工,和面、揉团、称重、包馅、烘焙、包装,流水作业,一气呵成。一盘盘月饼新鲜出炉,香味四溢,既实现了外观“高大上”,也保证了色香味俱全。

江志超是制作小组的兼职组长,他当兵24年,有7年月饼制作经验,经手的月饼有数万块,他显然成为了军营里月饼制作行业的“老司机”和“行家能手”。

老江告诉记者,近年来,虽然自己有一定的制作经验,但如何改进工艺提高制作水平,做让官兵满意的月饼,也给自己和服务中心提出了考验:务必征求基层官兵意见,制作适合大家口味的月饼;原材料采购必须精挑细选,确保食品安全;制作含“改革强军”“两学一做”“四个意识”等字样磨具,让月饼富有军营元素……

老江自豪又风趣地说:“官兵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觉得好看你就多点点赞,觉得好吃你就拍拍手,别忘了给‘五星好评’哦!”

据了解,该部坚持自做月饼已有9个年头,每年都会抽调基层连队“技术”骨干成立制作小组,因其“产品”种类全、花样多、口感好,深受官兵们的喜爱和好评,今年的月饼供应量更是超过了上万块。

“我感受到了军营如家的味道,那是没有乡愁的味道……”品尝月饼大餐后,一名年轻战士激动地说。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