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兵重登巴山之巅,这里曾是他们战斗过的地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鹏 杨思聪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07 08:00

荣誉室内,讲述红色传承。 高义文摄

“好得很好得很!”“你们干的比我们还要好!”老兵们不时插话,会议室内,气氛愈发热烈。得知该站今年又被空军评为先进基层单位标兵,连续5年获得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该站第五任指导员,后转任连长的张卫东兴致颇高,提出想到“讲武堂”去看看。

“报务员值班还用电键吗?”

“不用了,现在都是自动化设备,轻点鼠标,任务一目了然。”

“操纵员训练测报纸用的多吗?”

……

训练室内,交流训练心得。 高义文摄

老兵们边走边询问,很快来到该站自主组建的全旅首个实战化训练战勤研究室,只见沙盘内兵器、地貌、空域等战情要素齐全,各类飞机模型整齐排列、飞机性能参数跃然眼前,实战化训练的气息扑面而来。

“‘千里眼’能看多远,关键在操纵员!”张卫东讲到,“当时,站里的‘一号班’操纵员,经常在一起交流业务、熟悉装备,条件虽然有限,但大家业务能力都很过硬。”

“我当兵16年了,一直干的是操纵员。”操纵班长马安洋接过话来,从特异情处置、雷达排故等雷达兵方面的知识,到航空兵、地空导弹兵、电子对抗兵等多个兵种、成体系的战法训法研究,马安洋讲起来头头是道,老兵们连连点头。马安洋说,站里的官兵大都对某一作战领域颇有研究,许多知识,都是官兵们主动分享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