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兵重登巴山之巅,这里曾是他们战斗过的地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鹏 杨思聪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07 08:00

饭桌前,忆苦思甜“微教育”官兵点赞。 高义文摄

走一路,看一路。营院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老兵们不时驻足拍照留念,很快到了饭点。

“粒米当思来之不易。”来到饭堂,看到桌上香喷喷的饭菜,该站第四任指导员刘信义自告奋勇,为官兵搞起了“微教育”。

“条件越来越好了!”得知近年来上级为该站修建了蓄水池、配备了净水器,老兵们忆苦思甜,讲起了以前的“用水难”。“冬季到山下取水,提着桶去,回来经常是半桶冰、半桶水。”“山下只有一处水源,夏季用水紧张,我们经常错开时间点去取水”……

“环境虽艰苦,但官兵扎根高山劲头不减。”现任指导员俞梦溪介绍到,近年来,官兵秉承“傲霜斗雪、志比山高、战风破雾、洞察千里”的团队精神,提炼出“志气比山高、本事比山高、境界比山高”的站训,叫响了“苦地方、险地方,建功立业的好地方”等口号,极大鼓舞了士气。

“我们还集体创作了站歌《鄂西第一哨》,表达了官兵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知不觉,一顿饭的功夫过去了,老兵们兴致不减,争着要学唱站歌。

“巴山之巅,将军山上,我们守望荆楚蓝天……”轻快的歌声,在巴山群峰回荡,新老官兵纵情同唱一首歌,那歌里,唱出了对连队的美好希冀,更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