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空天猎》:一道了解中国空军的文化大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向晓凌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08 15:17

中国空军战机进行远洋训练。 王磊摄

二是随着国家利益不断向主权空间以外拓展,空军将日益成为大国、强国实力的象征。在新中国近70年的历史中,中国空军始终如一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是维护国家领空安全的主要力量,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打造成了一支坚不可摧的部队。

到了今天,随着国家利益的拓展,因祖国统一、领土完整、海洋权益所面临的威胁上升,以及维护我国全球利益、包括我国公民在海外安全所面临的压力增大等等,这一切对空军的能力需求,提出了转型的战略要求,即必须实现由境内作战向境外和海上作战转变,由“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转型,这就意味着空军必须随时作好首战使用、担当国家重任的历史使命,这就是《空天猎》所展示给观众的今日空军。实际上,进入21世纪以来,空军已经是大国实力的象征,建设强大的空军是时代要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