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亮剑云端|夜航,就要做茫茫星空中最亮的那一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汤怀辉 发布:2017-10-13 09:28: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雄鹰展翅苍穹,夜航练出能战能胜的“天兵”

汤怀辉 摄影报道

战场波云诡异,雄鹰一往无前。

“起飞,沧海展翅苍穹,我们在天海之间飞行,拂晓试飞新的天路云程,夜航练出能战能胜的天兵,拼搏探险奋进,为空军强大的机群开路……”在华北某地经常回荡着这么一首催人奋进的歌曲,在这里驻扎着这么一支航空兵团,他们以“忠诚、使命、担当”为强军誓言,叫响了“当先锋、打头阵、勇探索、敢担当”的战斗口号,在强军的新征程上,这支善打硬仗的空战精英始终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

9月上旬某日,一架架战鹰列阵在起飞线上待命出征,随着一枚绿色信号弹照亮夜空,一架架战机喷吐着蓝色的火焰消失在夜幕中,夜间实战化对抗训练拉开序幕。

此次训练完全在暗夜条件下展开,飞行员最大限度地挖掘机载导航设备的潜能,不断在暗夜条件下实施“先‘敌’发现、先‘敌’摧毁”的战略目的,并按照事前制定的“搜索、发现、命中”的详细作战预案,在迅速发现“敌机”目标方位和位置,准确判明“敌机”作战意图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主动出击,迅速将敌机“击杀”在夜空中。

“暗夜条件下的对抗训练既是一次常态化的组训施训内容,更是对接未来战场上作战所实现的必须具备的打仗能力。”该团副团长姚毅如是说到。

怀揽风云展雄风,振翅蓝天写风流。晚20时许,一架架战机在夜幕中渐次有序落地,机务官兵快速架梯子、放轮挡、接电源、打蒙皮,所有流程干净、迅速、准确,动作一气呵成,体现了机务官兵严谨、细致、极端负责的维护作风。

夜已深,皓月当空。巨大的轰鸣声再次响彻苍穹,一架架战机又升空加力,直插茫茫星空。此次夜航训练,全体官兵锤炼了勇敢顽强、练兵备战的战斗意志,不断向着一流打仗的团队砥砺迈进。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