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没有演习演练就可以“歇歇脚”了?在这里,不存在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田凡新 郑少渊 发布:2017-10-13 10:23: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团密集开展专项集训夯实人才建设基础

田凡新 郑少渊 摄影报道

演兵场上,万箭齐发。

“开始考核!”随着考官一声令下,参考人员迅速拿起天线,开机,录入参数,一气呵成,1秒、5秒、10秒……考官手中的秒表不停跳动,一组组参数不断出现在电台屏幕上,这是笔者在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团报务考核现场看到的场景。

近期,该团密集组织士官参谋、后勤、保卫委员和思想工作骨干、新干部岗前培训等多类骨干集训活动,通过系列基础集训,打牢团队建设发展人才技术基础。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团圆满完成了多项重大任务,特别是在空军首届“金盾牌”比武中勇夺桂冠,16人次被评为“蓝盾尖兵”,下属某营被空军授予“长空铁拳导弹营”荣誉称号。进入下半年,部队没有外出演训任务,部分官兵就产生了“歇歇脚”的想法。

“没有演习演练的磨砺,但不能少了贴近实战的实战练兵!”团党委“一班人”很快统一了思想认识。他们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围绕战术技术、行管安全、后勤装备保障等多方面筹备开展系列专项集训,通过专家、尖子、骨干人才面对面培养帮带,使高素质人才群体在“滚雪球”中不断壮大。在采访中,参训官兵普遍反映通过集训解决了很多工作中的疑惑与难点,业务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立好导向,蓄力打赢。该团领导告诉笔者,随着新编制下达,落编定位成为官兵关心的大事,通过密集组织各类骨干集训考核,以打仗能力素质为标尺选人用人,打牢部队转型建设发展和人才建设基础,确保团队整编重塑后有充足人才智力支撑。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