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八一飞行表演队亮相迪拜航展 中国观众感动泪流满面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书波 发布:2017-11-13 10:25: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15届迪拜国际航空展12日开幕。本次航展吸引了全球1200余家参展商,预计将有超过7万观众前来参观。航展首次邀请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参加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赵丁喆摄

新华社迪拜11月13日电(记者黄书波)迪拜航展12日在阿勒马克图姆机场展区开幕,各路和航空产业相关的展商云集。包括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内的多支表演队和多型军、民用飞机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

北京时间12日18时,阿联酋骑士飞行表演队在轰鸣声中飞上蓝天,拉开了迪拜航展飞行表演帷幕。飞行表演共持续约3个小时,F—22、苏—35、A350等10多型军、民用飞机先后进行了单机表演,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和八一飞行表演队也同场炫技。

八一队在19场飞行表演中最后出场。与前两次检验性飞行不同的是,女飞行员陶佳莉驾驶歼—10表演机参加了表演,在海湾上空首次留下了中国空军女歼击机飞行员的航迹。22分钟的表演,八一队共上演了包括六机向下开花、四机同步横滚和五机跃升解散等19个动作,让人目不暇接,展区内外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空中客车公司的员工弗洛里安·迪斯卡格斯在观看了八一队的表演后说:“中国空军的表演太棒了!我用手机把中国的表演全部拍了下来。”

“今天八一队的飞行表演非常成功。”八一飞行表演队原队长、飞行表演指挥员曹振说,展现了飞行员高超的飞行驾驶技术和飞机的良好操纵性能。

曹振说:“经过两次检验性飞行,队员们越来越熟悉和适应表演规则和表演区域的地形、天气,配合更加密切,表演也越来越精彩。”

观众的热情也感动了八一飞行表演队员。协助曹振在地面指挥的飞行员王雪松说,在八一队地面指挥组的附近,有20多名中国公民结伴欣赏飞行表演,其中有一对青年男女全程举着五星红旗呐喊,他们旁边还有一个年轻女孩泪流满面。“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作为中国军人的骄傲。”

1 2 3 4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