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歌声和誓词响起,这群“空军蓝”温暖了初冬的烈士陵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天 眭红强 范拯东 发布:2017-11-14 10:09: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重温入党誓词。

“英特纳雄奈尔就一定要实现!”11月13日下午,当嘹亮的《国际歌》歌声在南京桂子山烈士陵园内响起时,这个初冬的午后忽然少了一些萧瑟,平添了阵阵温暖和力量。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的官兵们,正在这里进行“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陵园内,除了这群胸别白花的“空军蓝”再无他人,庄严肃穆的苍松翠柏掩映着一座座革命烈士的墓碑。

“1943年冬天,新四军2师5旅13团官兵就是在这里与侵华日军进行了激烈的战斗。歼灭敌人三百余人,牺牲战友一百余人,牺牲战士中最年轻的仅16岁……”飞行大队政治教导员吴天站在英烈墙前,声情并茂地为官兵讲述着那段战斗的历史。“90后”飞行员马一超听得仔细,记得认真:“那时候,我们武器装备远远落后于敌人,要不是凭着执着的信仰,是不可能取得胜利的。”

拾阶而上,高大的烈士纪念碑矗立于山坡间,温暖的阳光透过泛黄的树叶,铺洒在烈士的雕像上,也照射在纪念碑前默哀的官兵身上。一朵朵白花带着官兵胸口的温度,被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前,仿佛在替官兵们诉说:“绝不忘记先烈的付出,绝不辜负先烈的期望。”

在英烈前寻找初心,在党旗前宣誓决心。当鲜红的党旗在烈士纪念碑前缓缓展开,全体官兵自觉举起了右手:“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庄严的入党誓词在陵园内响起,有的官兵忍不住激动,湿润了眼眶。飞行大队大队长张军深情地说道:“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新时代强军梦的宏伟蓝图,我们飞行人员必须始终牢记为党为民打仗的使命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