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蜻蜓点水”的功夫是怎样练成的?请看下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佳 梁霄 薛小岭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20 10:00

呼啸云天。 赵南楠摄

遥远的天空,空军航空兵某部飞行员蔡宗君以出色表现完成飞行特技等训练科目后进入三转弯。驾驶战机的“80后”一级飞行员蔡宗君深吸了一口气,平静了下情绪。

地面呼叫:“15号,保持状态、注意调整速度。”

“15号明白。”目视跑道中心线,蔡宗君暗自鼓劲。

下滑带杆拉平。战机一点点接近跑道,在T字布上轻盈着陆,“哧”地擦出一缕青烟。随着一朵伞花绽放,战机缓缓停在着陆线。

“好的!”指挥员高兴得叫出声来。蔡宗君精准着陆,顺利拿到30分。

走下飞机的蔡宗君洋溢着胜利的喜悦,这一落不负厚望,这一落百炼成钢。

据“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规定,比赛的第二阶段,完成任务后的双机解散,单机自高度300-500米航线着陆,并判定僚机在精准着陆带内的着陆精度,只有准确落在T字布内±25米内才能取得满分。

刚拿到比赛规定时,“精准着陆”这项让这个“巴蜀汉子”心里平添了几分压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