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在中共五大会址上课是什么感觉?这群“空军蓝”给你答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明 刘向 发布:2017-11-20 09:30: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中部战区空军某部利用驻地红色资源组织官兵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

中部战区空军某部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展专题党日。 李明摄

2017年11月17日下午,中部战区空军某部党委常委及机关党员干部参观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专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激励广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空军不懈奋斗。

该部党员干部驻足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大课堂,倾听着动人的讲解,官兵们浑身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和激情。在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官兵们体验了当年“五大”会场简朴而庄严的场景。

官兵们还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展览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再现了1927年前后的历史情景和早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

瞻仰纪念馆内英烈墙、英模墙时,全体党员干部步履缓慢、神情庄重,他们低头默哀,表达对先辈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展,了解到中共五大选举产生的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是中纪委的前身,这是中共五大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贡献,是党的建设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现场的每一名官兵深受感染和触动。该旅官兵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通过参观革命圣地、参加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回顾建党历史,更加激发了热爱空军、建设空军、献身空军的热情动力,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强军思想,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积极投身实战化训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为建设世界一流空军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明  刘向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