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飞行表演队劲舞高原传递中巴两国兄弟情深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书波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21 12:37

新华社巴基斯坦奎达11月21日电(记者黄书波)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20日应邀在巴基斯坦奎达市进行飞行表演,受到现场巴基斯坦社会各界人士的如潮好评和兄弟般的热情接待。

北京时间20日17时25分,飞行表演在巴基斯坦军乐队演奏的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巴基斯坦4架f—7pg战机和多架直升机先后起飞,在奎达机场上空进行了简短却蕴含实战意味的飞行表演,展示了巴军装备的良好性能和飞行员过硬的飞行技术。

奎达机场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海拔1605米,周围是连绵起伏的高山峻岭。18时20分,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表演机相继腾空而起,旋即时而低空通场时而高速翻滚时而空中向上向下开花,五颜六色的彩烟在蓝天上勾勒出惊险而优美的航迹,一次次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人们不时起立鼓掌欢呼,或是纷纷用手机自拍留下以中国军机、中国国旗、中国军人为背景的纪念照片,表演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这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第一次到巴基斯坦来表演,他们能够选择俾路支省的奎达是我们的荣幸。”巴基斯坦南部空军司令哈希布在表演结束后说,八一飞行表演队为俾路支省的天空增添了亮丽的色彩,这里的人们会永远铭记。

在现场观摩的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席部长泽赫里说:“今天是非同凡响的一天。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中国空军的表演。非常精彩,震撼之极。”

中国驻巴基斯坦武官陈文荣说,巴基斯坦是中国全天候的战略合作伙伴。长期以来,两军关系在两国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这次飞行表演,在中巴两国间会引起更大的反响。

“这次八一飞行表演队在迪拜航展和奎达的表演都非常精彩,非常成功,充分展现了中国空军的形象和风采。”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领队、中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刘春明说,相信八一飞行表演队作为友谊的使者、和平的使者、文化的使者,在新时代、新使命中一定会发挥更多更好更大的作用。

刘春明说,圆满完成阿联酋迪拜航展和巴基斯坦奎达市的飞行表演任务后,八一飞行表演队拟于11月21日返回祖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