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比完“外功”拼“内功”,比武竞赛,政治干部是认真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史青泽 姚春明 詹浏川 杨军 发布:2017-11-22 06:00: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比武,立起政治干部好样子

——空军某试训基地组织政治干部比武竞赛侧记

史青泽 姚春明 詹浏川

基地政治干部比武竞赛。 杨军摄

“冲锋陷阵”“抢滩登陆”“内功比拼”……近日,一场政治干部比武竞赛在地处西北戈壁深处的空军某试训基地举行,经过初赛阶段后,最终有4个单位代表队闯入决赛,展开激烈比拼,一争高下。

为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深走实,着眼践行新时代军队政治工作主题,该部紧贴部队转型建设实际,通过开展岗位练兵和比武竞赛,以学促训、以训促比、以比促建,激发政治干部学习训练热情,促进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竞赛场上,各代表队参赛选手你争我抢、奋勇答题,比分你追我赶,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部队建设新要求、官兵成分新变化……赛题内容涵盖政工干部日常工作所需内容,参赛选手们纷纷立足自身基本功,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展现出优秀政治干部的良好风貌和过硬素质,使竞赛熠熠生辉、精彩绝伦。

政治机关是指挥机关,政治干部是指挥干部,不仅要懂政工,还要懂军事、懂任务。这不,政治领导干部、政治机关干部和基层政治干部都被纳入比赛对象,军事内容则成为此次竞赛的一大看点,创新理论、战试训任务、军事知识等应知应会内容摸底测验让竞赛内容更具硝烟味。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