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如一日难不难?探访展板能手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牛冬利 董瑞强 陈东兴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23 06:00

一台电脑,一杯水,一台相机,开启周末加班模式,还有谁?

“一台电脑,一杯水,一台相机,开启周末加班模式,还有谁?”

这是王雄近期更新的一条周末微信朋友圈,积极乐观而又勤奋工作的强军一员。

王雄承担了整个团机关及直属分队的政治文化环境布置工作,他剪辑的影视作品深受广大官兵喜爱,他屡屡在报纸刊物、网络媒体等各类平台发表新闻报道……讲到这里,有人会问,王雄是何许人也?怎么能力素质这么强?

王雄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上士,只是因为他认真、进取、敢于超越别人和自我,他才做到了像今天这样的平凡却伟大。

王雄,1986年10月出生,2005年12月入伍,空军上士军衔,现任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团政治工作处俱乐部主任。

2005年入伍的王雄,在三个月的新兵训练结束后,被分配到了该团某营某连任发控员。由于王雄所在单位属于技术兵种,对兵器操作教令禁令、战斗口令等都有着严格的技术要求。有一次,在营组织的任职岗位能力阶段性考核中,由于自己战斗口令不够熟练,再加上营长站在身后亲自组织操作考核的心理压力,王雄在操作考核口令传递中卡壳了,不仅影响到了自身的考核成绩,也影响到了整套班子的考核用时,王雄受到了营长严厉的批评。

据王雄回忆,这是他入伍以来第一次受到领导的批评,也是入伍12年来唯一一次。

这件事让王雄在训练中更加刻苦、细心、谨慎,他不允许自己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1月时间很短,1年时间不长,但12年的砥砺前行,他做到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