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朝夕与五谷相伴,坐落鱼米之乡的雷达站究竟有何不一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翁骏 张纪哲 杨思聪 发布:2017-12-05 08:53: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备拉动,战机稍纵即逝。 高义文摄

打好一仗不难,难的是仗仗如此。在四级军士长卢雄看来,练兵打仗和种庄稼差不多,“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掌握事物背后的规律是关键。

每年夏季,面对枯燥繁重的战训任务,部分官兵或多或少会“吐槽”几句,卢雄却甘之如饴。有一次,他发现,某型雷达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测高误差较大。他将其作为突破口,在每天任务结束后,就带领业务骨干收集、整理、比对多个一手数据,并以此为基础探索了某战法。

在一次演习中,这个战法得到了检验。在距离该站xx公里的某低空区域,该型雷达成功发现捕捉任务目标,为上级处置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演习结束后,这个战法被上级转发推广。

如今,像卢雄一样,跳出任务研究规律的官兵越来越多,他们集智攻关,掀起多轮“头脑风暴”;举办“长空砺剑”讲堂,定期组织官兵学习经典战例;交叉研究业务理论,探讨战法训法……一个个作战规律正在涌入官兵的大脑。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