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朝夕与五谷相伴,坐落鱼米之乡的雷达站究竟有何不一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翁骏 张纪哲 杨思聪 发布:2017-12-06 10:05: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提起雷达站,你的脑海中,会出现什么样的画面?兴许是喜马拉雅山脉高耸入云、氧气稀薄的5374米之巅,那里是甘巴拉雷达站;兴许是平均气温不足零下5摄氏度,守望神州北极的高寒边陲,那里是漠河雷达站;又或是面积仅有0.03平方公里的小岛,孕育了“一把土、一滴水”精神的黄海前哨,那里是红色前哨雷达站……艰苦、坚韧,是雷达站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然而,探访这个雷达站,给笔者一行留下的,却是不一样的印象。

四季如歌,谱一曲壮美的青春华章

——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五站发展建设纪实

翁骏 张纪哲 杨思聪

大项任务前,党员在连队荣誉石前进行宣誓。 高义文摄

“汪、汪、汪。”行走在山间的蜿蜒小路上,尚没见到人,就闻得犬吠三声,一条卷着金毛的中华田园犬,似从山上跑来,喘着粗气,警惕地摇着尾巴,见到笔者,并未上前撕咬,而是左闻闻、右嗅嗅,好奇地打量着眼前这群身着迷彩服的“陌生人”。初秋时节,笔者一行走进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五站。

鄂东山麓,乡间未通公路,深一脚、浅一脚踩在田间小路上,牛哞、鸡鸣、犬吠声声入耳,玉米、水稻、油菜地相映成趣,山风吹拂着路边的小花,令人微醺。指着不远丘陵处的一个迷彩球,随行人员说,瞧,他们在那儿。

坐落在这片鱼米之乡的雷达站,和大多数雷达站不太一样,在这儿,既触碰不到都市的热闹繁华,也远离了戈壁荒滩的艰苦,别有一番田园风光。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雷达站的官兵们,在四季的交替变换中,构筑他们的“精神家园”。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