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典型?在他笔下,每一名官兵都是典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瑞强 孙天依责任编辑:柳晨
2017-12-07 14:29

一年太久,只争朝夕。

赵润森是高校高材生,家住北京的他原本可以在这个充满机遇的大都市里轻松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不说功成名就,但却可以潇洒自如。

他选择入伍,是出于对军营的渴望,最终,他以地方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的方式圆了梦。

他是中士,军龄只有三年,不论是作为基层连队战斗岗位的操纵员,还是机关科室新闻报道的笔尖力量,他都用自己的踏实与努力,将普普通通的事做得认真且高标准,让普通也能出类拔萃。

有人说,如果第一次机会高考时你如愿考上军校,你在三年前就已经是中尉了;有人说,如果第二次机会考研时你如愿考上国际关系学院,你现在已经是上尉了。可是,现在的你,却在今天刚刚走进军校的大门,成为一名“准中尉”,你比别人晚了至少三年。

但赵润森却说,他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关掉的门或者打开的窗,都是上天给自己最好的安排,有失必有得。

他说,地方大学的四年让他有着地方大学生的活力;当兵入伍从列兵做起,成长为士官,又在士官岗位上提干成为军官,他没有落下作为一名军人的任何一步,大学生士兵提干人员的军旅最饱满;尽管在军衔和级别上比别人晚了几年,但他所经历的,对其他人来讲却是没有经历过的风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