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典型?在他笔下,每一名官兵都是典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瑞强 孙天依责任编辑:柳晨
2017-12-07 14:29

他爱学习,爱读书,也爱写作。《退伍前,他们再次请缨出征》让战友们在退伍之前最后一次主动请缨参加单位大项任务的报道刊登在军报头版,军旅生涯圆满收官;《让党旗永远最鲜艳》由小写大,文章的力量不亚于一堂精心准备的优秀党课;《服务基层从点滴细节入手》更是想官兵之所想,为机关之所为,受到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

赵润森写过的人和事不多,但他写的篇篇新闻报道都是普通官兵的普通事迹。不过,正是因为普通才得到了大家更好的共识和共鸣,因为普通才更能彰显平凡里的伟大。

赵润森的笔下没有什么是典型,因为每一名官兵都是典型;没有什么是事迹,因为每一名官兵都在做着自己分内的事。一如既往地在自己的战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样的行为,普通却不平凡。

赵润森他本身又何尝不是一篇有血有肉的新闻题材呢?他也是最普通的大学生士兵提干队伍里的一员,他跟提干的其他人一样:他们眼中的普通,别人眼中的不平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